最近身邊颳起黑木耳養生風
沒想到不起眼的木耳
竟然有那麼高的營養價值
最讓人驚豔的莫過於它順暢跟降低膽固醇&血脂的功效

廢話不說
來貼材料^^

1. 木耳 (我用乾木耳泡軟切絲)
2. 紅棗
3. 黑棗 (這是為"特不順暢"的同事特別加入的材料)
4. 桂圓
5. 苟杞
6. 白木耳 (我想要它有燕窩般滑順的口感)
7. 冰糖/ 黑糖

大家都知道
我是懶人, 所以不想做"功夫"菜
另外.. "熬"這件事, 會加速地球的暖化 (懶惰還有這麼多理由)
所以.. 我通通用悶燒鍋處理

黑木耳泡軟切絲(切碎)
紅棗, 黑棗, 桂圓去籽
連同苟杞通通放到鍋裡面去煮
煮開後關小火再煮一下
放進悶燒鍋悶1-2 小時

白木耳泡軟捏碎 (有人說要把硬硬的部份拿掉啦, 看各自的習慣, 我是不贊成吃的太精緻)
放進去再燒開悶軟
等涼一點之後, 用果汁機打碎
燒開再加糖
再續悶
anyway, 就是要所有的材料都"軟糊糊"的

不愛甜的人, 可以少放點糖
因為紅棗, 黑棗, 桂圓, 苟杞都是甜味食物
....... 
目前, 一大鍋還在"悶"
口感已經可以了(想要更軟糊糊一點)
味道還滿不錯的
至於功效.... 就等"頑固"同事的人體測試了

JJK 說賣相不優(就是咖啡紫的一大鍋)
所以, 照片就省略囉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パンの小花 的頭像
    パンの小花

    兩人三口嗑肉粽

    パンの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